close

工作相關書籍#GOODS_NAME#



博客來工作相關書籍

老闆就是吃這一套





老闆就是吃這一套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社會新鮮人

還記得在大學末段時間時

投了不少履歷找實習

當時除了上網看看資料也看了不少書

一開始對於找書很沒方向

所以是從博客來的分類來看書的

博客來在職場工作術裡面

人際關係、工作哲學、溝通說話、時間管理、

壓力與健康、談判、思考邏輯/決斷/創意、求職/履歷面試、

企劃書/商用書信、演講/簡報
這十類

可以依照需求來找書

我覺得看書的好處在於

可以了解到作者較全面、較完整的想法

也比較有架構 讀起來更有系統

當時還在學校 所以有圖書館可以借書

但現在畢業後 已經沒有這個權利了

不過也因為有收入 現在比較喜歡直接買書

可以一看再看 如果真的已經不需要了

也可以送人或二手賣掉 覺得還滿不錯的~

老闆就是吃這一套

是我看過的一本書

內容還滿完整 滿好閱讀的

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哦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老闆就是吃這一套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新世代的時間管理







以快取勝─企業時間管理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每年的夏天,都有許多攜著認真、好奇與努力的決心的人進入職場。他們閱讀了許多近乎於完美的職場成功模型,腦海裡也準備好了諸多的假設,也期望能夠以自己的真誠與努力換來真誠。可是,沒過多久,他們就發現事與願違,自己碰壁受到傷害,還不知道事情發生的原因。

在職場中,你需要一些技巧,否則,你將寸步難行。

認識職場的潛規則,並根據這些潛規則採取你相應的行動,這就是本書定義的「如何有效管理上司」。相對於白紙黑字、大家認可的顯規則,潛規則不會公然地寫於公司的告示板。但是它又需要你的領悟參透,從而避免吃虧了還不知道事情緣起的尷尬局面。

沒有明文規定的潛規則,卻引導甚至制約企業職員的言行以及價值判斷。潛規則往往暗示了公司的一種潛在的文化與行事規則,只有職場老手才能意領神會。他們都會違背本意順應公司的潛規則,因此在職場通道中走得十分順暢。

而更多的人,則是對職場的潛規則不甚瞭解。他們總是隱約地感覺到,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左右著自己的方向,但真正尋找起來卻又觸摸不著、難以追尋。

既然是一種客觀存在,那身處職場的你就意味著必須面對而且無法迴避。由於企業文化以及老闆、上司的不同,潛規則也往往有明顯的區別。日本與韓國的企業,通常比較注重職員的合作與忍讓。而歐美企業則比較鼓勵個人能力的發揮和互相競爭。當然,一些潛規則是不分國籍的。比如,下屬越級報告無法被容忍,離職帶走大批職員更是令人惱怒。

有些時候,潛規則也表現為不穩定,它會隨著企業高層管理者的管理特點而逐步形成。比如,原來的管理者可能會比較在意成本控制,公司於是形成成本優先的潛規則。新的管理者來到之後,可能會比較注重產品的開發與市場的控制,公司於是轉而形成市場優先的潛規則。

身為一名職場人士,就必須深入瞭解公司的文化及其背景下的潛規則,從而減少職業風險。本書繼公司不能告訴你的五十個秘密後,又一次總結的一些職場潛在規則,都是職場資深人士私下交流的經驗,期望能夠對讀者有所啟發,並成為你立足職場走向成功的財富。

作者簡介

劉卓然

經濟管理學碩士,任職于某公司人力資源部高級主管,曾多次在跨國公司工作,有著資深的工作經驗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奇盟子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08/0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老闆就是吃這一套





arrow
arrow

    vernonggd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